陆上帆

一个专搞rps的子博,约稿等事宜请私信@山刀,颇好勾搭,喜长评

 
   

【昱剑:22:30】特殊性出行(1984AU)

《托斯卡纳罗曼史》第八幕:恋爱

上一棒 @一把刀

下一棒 @阿笋takekori


1984au下被老大哥注视着的小情侣试图约会的故事。

上可接阳光下的同谋(可以点),不接也没关系


超级短!five如我这次只写了两千字,惭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方书剑很长时间不再做梦了。


他对这种说法有些特殊的羞赧,但他的确想到了“爱”。


爱是禁语,大概是七八年前第一批从字典中删去的词汇之一,那时候方书剑年纪更小,没什么触动,他是在后来长久的压抑与恐惧中想起“爱”的,像一名天真的革/命/家,有时会在梦中梦见自己大喊“我爱你!我爱你!”爱谁并不重要,宣之于口就是反叛。


但他现在的确有了所爱的人,一切反而不同。他忽然不觉得爱是一种武器了,至少不单是一种武器。从前那死去的内党情人曾对他说,你的腰身和心肠都太软,注定会死在这种柔软上。方书剑不否认,他因为爱,因为真的爱上了一个真正的、具象的人,坚信爱变得柔软,像鲜花,像亲吻。他的窒息的噩梦变得少了,美丽了——


因为他爱上了蔡程昱。


他的同居“同志”,他的监视人。


就像囚徒爱上了狱卒,像猎物爱上了狮子,他爱上了蔡程昱,变得柔软多态起来,而蔡程昱是他的同谋,他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共犯:犯着热恋的罪行。


因在热恋中,方书剑总是忍不住希望能和他的恋人亲近,但他们所居住的屋子,工作的地方,以及一切去处,都有摄像头、录音机——思想警察,从他卧室的窗户往下看,广场上漆着巨大的老大哥的面孔,刚毅,果断,智慧,以及深邃的眼睛——


老大哥正在看着你。


唯一一次的私会,还是在确认关系的那天,在野外的河流边,他害怕蔡程昱告发他私藏一枚胸针,带着长久以来隐晦藏在恐惧之下的暗恋,豁出所有地与蔡程昱接吻,给他口,从他身上挖掘出性的快乐——同样被禁止的东西,要从“共犯”的身份上得到安全感。然而他瑟瑟地在阳光下不自觉地发抖,蔡程昱却对他傻呵呵地笑了,那眼中倾倒出可爱的,像是看着可怜的小孩子一样,可爱的,怜爱着的目光,像是温暖的火一样让方书剑苍白的皮肤泛红。


他们在羞怯中,凝望着彼此年轻的面容。


你是不是……是不是……方书剑说。


他躺在蔡程昱的手臂间,挂在他的身上,太阳很温暖。


蔡程昱用自己热烘烘的嘴唇摩擦着他的头发,然后是脸颊,自己满脸通红地压在他的唇上亲了两下,眼睛很亮,低声但坚决地说:“我爱你。”像什么呢?像什么呢?方书剑咬着口腔内的一块肉,近乎甜蜜地想。……蔡程昱像一头温暖忠诚的小狮子。


这样的机会太少了,因为害怕被发现,方书剑不得不更加严苛地控制自己的表情和眼神,不让自己看起来太柔软,但他多么想,多么想——每晚睡觉前,蔡程昱向他说晚安的时候,是背对着监视屏的,那时他的声音虽然平和,眼睛却亮晶晶的,他们都太年轻了,忍不住爱意,多么希望,多么希望,大声大喊,不管不顾,我好爱你,我爱上了你,我一直爱你,然后被打穿头颅。


以前方书剑也怕死,可从没有这么怕过。以前他梦见自己溺死在墨绿色的海水中,忍着尖叫醒来,恐慌地想自己是不是露出了任何不妥的表情,这种时候,有一两秒,死也会出现在他的头脑中,可现在不会了。他不再做噩梦,虽然他知道,爱,爱,当他不能发自内心地爱老大哥,当他与蔡程昱热恋,这种疯狂已经杀死他们了,他们没有未来,一定会死去,因为他们不热爱老大哥,却知道老大哥无所不能。可是,当他陷入热恋,他陷入热恋:希望延长这生命,多感受一些爱。


因此,一切都要小心地筹划——筹划一次特殊性出行。


最初的那张纸条,是他垫在自己工作的册子底下写的,后来状似无意地塞进蔡程昱的手套中,约他结束工作后,从东出口出,由东至西地穿过广场上游行的自发人群:今日是第四次作战动员。而方书剑从西出口出,由西而东,他的肩膀被别人挤来挤去,心脏跳得很快很快,像要猝倒了一样,他扫视着人群:一眼就看见了,不可能看不见的,他的恋人,他的狱卒,他的同犯:蔡程昱。而年轻的爱人也看见了他,他们交换了一个动容的眼神,眼睛里融化了太阳,在狂热的人潮中不算太突兀。


他们被推搡着,越来越近,人们不停爆发出高喊,充满仇恨与狂热,跺脚,挥舞手臂,大屏幕上老大哥的脸还在发表演讲,在人群中再一次爆发出巨大的欢呼,在这一瞬间,在“万岁!万岁!”的呼喊中,方书剑没有看蔡程昱,在人群中,他直直地盯着前方,张嘴不出声地说话,他的恋人读出了他的话语:“这周五见面。”


在传递出消息的刹那,像是精神上经历了涅槃的狂喜,人海中他几乎要发狂地尖叫,但蔡程昱猛然拉住了他的手,是他的手没错,人海中他们十指相扣,这让方书剑理智起来,快速地用同样的方式说了一个新的地点和前往方式,蔡程昱看着前方,看起来和所有热爱老大哥的年轻人没有不同,但他爱着方书剑。方书剑感觉自己的手被捏了一下,轻轻的,然后放开了。


根据他们之前的约定,他们像是普通室友一样看了对方几眼,接着方书剑放任自己被往前挤的人挤到外围。他胡思乱想着,蔡程昱也没他想象的那么笨笨的,那么天真,或许是爱情让人机警,让人聪明,聪明让人活下来,活着让人更加爱,那蔡程昱要更聪明一些,蔡程昱要坚持活得更久一些,蔡程昱要多爱他一些。


他忍不住笑意,而老大哥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,极度的恐惧被年轻人的热恋冲淡了一些。方书剑跟着人群一起举起双臂,大声呐喊到声音嘶哑:“万岁——!万岁——!”


爱情万岁!
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17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陆上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